小叶池

没有人见过风~

这是晚上十点半左右的饭店。
(我打工的地方)
我在靠自己的认真和努力,
挣人生的第一桶金。
我暂时是饭店的一名服务生,
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。
临时的寒假工(零工)
主要在前厅工作:
负责接待客人,端茶倒水,点菜下单,
上菜收拾桌子等工作。
因为离家不远常常碰到熟人,
一开始还有些别扭,磨不开面子。
慢慢的就适应了。
其实,没什么大不了。
习惯了看着别人吃饭唠嗑,
(自己要在旁边等着)
习惯了看着别人大口喝酒大碗吃肉。
见过调皮捣蛋的孩子;
见过脾气暴躁的客人;
也见过喝的酩酊大醉的酒鬼。
每天重复着同样劳累枯燥的工作,
接待着一批又一批的客人。
常常有朋友问我累吗?
累的,真的累的。
我如实回答到。
但好像这个短暂的寒假
过得很充实,很有意义
好像在挣一笔特别了不起的“财富”

其实,服务生讲究的就是服务二字
要有好的态度,要面带微笑
面对客人提出的要求要尽可能的满足
顾客就是上帝
你得把他服务好了
给你难听的话你得挺着
给你气你得受着
没有什么人之长情啊
形形色色的人太多了
没必要因为他们影响自己的心情
该怎么着还是怎么着
无奈的撇撇嘴
就过去啦
没什么大不了的👀

我才干了短短的几天
真的感触颇深
什么样的人都有
见多了也就不奇怪了

愿大家在饱受人间疾苦之后,
还能笑着面对生活。
祝大家万事盛意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