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叶池

没有人见过风~

写给正值高三的学生们

         现在是一名大一的学生,从满怀期待的走进大学的校园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。没有了刚来时的激动心情,也没有刚来时的新鲜感和陌生。逐渐熟悉校园里的一砖一瓦和花花草草。了解学校的过往和大大小小的教室,还有极其富有吸引力的社团活动。生活好像总爱跟人开玩笑,我问一下大家,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大一新生从报道到现在过得越来越无趣,随知出现了心里的落差。可能现在的日子不是你想要的,但你却无能为力。人们总喜欢深夜感慨反思,给自己灌输所谓的鸡汤,然后励志。
        最最简单的一个问题,昨天,今天,和明天。哪个更重要?很多人都会回复,当然今天最重要,活在当下,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天。昨天已经过去,明天还是未知。自然当下很重要。在大学空闲的时间,突然想起了忙碌的高三,那个充实和时间赛跑的自己,真的很努力,很优秀。突然很想念当时的自己。人生就好比一趟旅程,你可能是站票,坐票,卧铺,头等舱,二等舱。无论是什么票,你都会和拿着别的票的人到达终点,一起下车。选择大学也一样,名牌大学,一本大学,二本大学。都是大学,选择的人千千万万。重要的是你怎么去上大学。玩游戏荒废度日,天天吃外卖窝在宿舍,还是出去转转,给自己一个机会。去努力,去奋斗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。
     高考这个宝贵的经历,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。高一的时候懵懂无知,高二的时候青春叛逆,高三的时候努力拼搏。那些挑灯夜战的日子,那些陪在你身边的朋友,亲人。你要记得感恩,记得好些帮助过自己的所有人。当你上了大学,背井离乡,无依无靠的时候,记得给家里多报喜少报忧。让家里少替你担心,逐渐学会独立和强大自己的内心。这些很重要,很重要。大学这个环境是相对复杂的,不可能像你高中打了架还要叫家长,家长来处理相关的事宜。
你已经是成年人了,要学会自己惹下的祸事,自己去解决。这个年代还真不缺妈宝,不过我希望你不是。
       到了大学,要学会宽容大度,对人要有礼貌懂礼节。谁都是家里的宝,但在班里,在宿舍你不是。再也没有人处处为你着想。人都是自私的,学会为人处世,学会做人都很重要。如果现在的你,正值高三请别放松,别轻易停下脚步,请努力拼搏,洒下汗水,
给自己一满意的答卷。我是已过来人的身份写的这篇文章。
        我是一个艺术生,为学习美术天天熬夜,奔赴完联考的战场,还要准备校考。校考结束了,还要在距离高考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内冲刺文化。实话实说真的很累,很苦。还好,我现在可以骄傲的说,我熬过来了。那种身心磨练的经历,让我在其中学到很多。前几天,看到过一个抖音——一个很漂亮的小姐姐是新生代表,是一名美术复课生。自己做演讲说着说着就哭了。说自己复课承受的压力很大,刚开始复课,自己的专业课毫无进展,努力的画,拼命的画,还没有进步。还要承受父母的期望,老师的鼓励,身边人的有色眼镜。她说,我很庆幸我有生之年,有过这样的经历,是对我的一种磨练。但,奉劝大家一句,不要用有色眼镜看任何人,复课不丢人,因为那是在为自己努力的大学拼搏。同样复课的人,也没有什么天生的优势,不要用高人一等的语气和人打交道,因为你没什么高人一等的。也请双方都学会互相尊重。
       这篇类似于信的文章,送给你们。加油,别浪费高三最好的时光,珍惜一分一秒。可能在别人眼中你是拼命学习的疯子,那有如何。当你拿到你想去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,他们被啪啪打脸。加油,你们是最棒的(ง •̀_•́)ง

评论(1)

热度(4)